组织建设
首页 » 党建工作 » 组织建设
陕煤石电:机关党支部联合机关分工会开展 “植树添绿 党旗增辉”主题党日活动
发布时间:2026-03-13     作者:郑荔
      来源:陕煤石电      分享到:
3月12日,陕煤石电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机关分工会,在该公司生活区组织开展“植树添绿 党旗增辉”主题党日活动。全体党员及工会会员积极响应,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为共建绿色美好家园贡献红色力量。

上午9点,参与活动的党员在完成集合后,经过简短的动员,大家便拿起铁锹、水桶等工具投入劳动。植树现场,党旗迎风飘扬,“红马甲”穿梭往来,成为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。
“坑要挖深一点,树苗才能扎根”“土踩实些,不然风一吹就倒了”……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一边挥锹挖坑,一边向年轻同志传授技巧。大家三人一组、五人一群,分工协作、配合默契:有的挥锹挖坑,有的扶苗培土,有的提水浇灌,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,数株山茶花树苗在春风中昂然挺立,为生活区增添了一片盎然新绿。
活动间隙,大家围绕“生态文明建设与党员责任”展开分享讨论。“植树不仅是义务,更是一份责任;不仅是为大地添绿,更是为心灵播种。”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,通过亲手栽下一棵树、守护一片绿,深刻体会到了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丰富内涵,也坚定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自觉。

本次主题党日活动,是一次生动的生态文明实践课,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课。该公司机关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,持续探索“党建+生态文明”长效机制,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社会、服务群众的实践中锤炼党性,用行动守护家园,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动人的底色。(郑荔)



友情链接: